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举办首届“课程思政”说课竞赛

  • 发布时间:2019-07-04 07:46:03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各类课程育人作用,6月25日,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举办首届“课程思政”说课竞赛。竞赛邀请了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院长曹群教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余展红教授,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文胜教授担任专家评委。

经过各学院的前期准备、选拔推荐,共10名专业课和通识课教师晋级到“课程思政”说课竞赛。参赛教师深入挖掘思政课程元素,结合专业特点从课程整体设计到单元设计进行了精彩说课展示。经过激烈角逐,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为5名教师授予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称号。

此次“课程思政”说课竞赛,是对该学院首批37门课程思政教改项目建设发展的一次检阅;是对坚持显性思政与隐性思政相统一、创新教育教学的一次展示。竞赛让更多教师熟悉了解如何把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通识课的教学,让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