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到广州大学调研

  • 发布时间:2019-04-24 03:41:10
  • 来源: 广州日报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高水平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23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广州大学调研,实地考察广州大学抗震中心建设进展,听取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汇报,主持召开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就办好思政课、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与师生代表交流。

在抗震中心实验大楼施工现场,张硕辅对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领衔的减震控制研究团队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学校为院士科研团队提供全方位服务,希望团队继续加强在新材料等领域的攻关,打造全国一流、全球一流的实验室。在考察学校图书馆时,听取学校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加强数字图书馆建设,做好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期评估工作,抓住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机遇,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座谈会上,广州大学8名教师和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现实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高水平办好思政课,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标准,选优配强专职思政课教师队伍,激励优秀教师争相走上思政课讲台。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全过程,着力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推动思政课守正出新。要加强党委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把思政课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学校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党委领导下齐抓共管的工作大格局。

张硕辅强调,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高校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建好五四精神传承的主阵地,引导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广大青年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敢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练就过硬素质,在各行各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市领导潘建国、卢一先、王东,广州大学校领导班子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