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 发布时间:2019-11-25 20:35:17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1月21日,“广州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中心”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揭牌。市教育局、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该中心将协同攻关建设优秀课题库、教学案例库、微课资源库、示范教学资源库、德育文库等资源库,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进一步深化广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全面推进和广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大力加强思政课建设改革创新。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协同创新中心要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广州思政课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建立协同创新体,形成创新要素聚集的战略高地。

当天,广州市教育局还组织广州地区媒体代表前往番禺区开展走基层调研活动。媒体代表参观了象贤中学,调研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

媒体代表还前往留耕堂参观沙湾镇中小学“坚定文化自信,铸就追梦少年”思政社会大课堂成果展示活动。

沙湾始建于南宋,它是广州市目前唯一一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飘色、舞狮、广东音乐、灰塑、兰花等富有盛名。多样化、特色化、层次化的优秀文化成为“思政社会大课堂”的珍贵“活课本”。版画、鱼灯、剪纸、舞狮……在成果展示现场,沙湾镇中小学校的学生们各出奇招,展现了沙湾镇当地优秀乡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