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终审决赛

  • 发布时间:2020-06-02 08:46:58
  • 来源: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527日晚,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线上终审决赛。学院相关负责人、校外专家,学院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各参赛项目团队成员近300人参加了评审会。

  本次大赛初赛于3月份启动,前期共收到来自全校7个学院68件作品,参与学生近600余人,作品内容涉及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等多个领域。决赛阶段,有“创业计划类”“创业实践类”“公益创意类”3大类别共29支参赛团队参与角逐。参赛选手通过前期创业计划书盲审、现场路演等环节展示项目作品。专家们指出本次比赛的参赛项目很好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学生投入度很高,前期的研发做得比较扎实,同时也就学生在项目研发过程中的贡献度,特别是专利授权等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决赛共评选出金奖项目2项、银奖项目11项、铜奖16项。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与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有效协同,联合推进,并充分发动二级学院组织、推荐评选,邀请校内外专家共同评审,赛程体系更加健全完善,评审更加规范严格。比赛不仅规模大、参与面广、作品数量多,同时也不乏众多种子项目。接下来,组织方将进一步按照团省委比赛章程和节点要求,遴选优秀项目并深度打磨,力争在省赛中获得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