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全力以赴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7-28 18:42:01
  • 来源: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近日,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在开发区科学城产业学院召开大学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霞教授以及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新革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张硕辅715日到市属高校调研时就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的要求,以及市教育局关于就业工作有关要求,研讨各专业就业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积极拓展就业创业岗位,加大帮扶力度,努力降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全力以赴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要求,各专业积极依托开发区科学城产业学院,坚持“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把学校建在开发区里”的职业教育理念,以专业群对接产业链、以产业学院对接产业园区、以课程体系改革对接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内涵发展,积极开展“两对两访三落实、两制三育一体系”工作,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全面提高大学生就业成效。

  学院党委书记彭华国彭华国到合作企业看望学生

  今年以来,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坚决落实“稳就业”“保就业”政策要求,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一是制定实施《推进2020届毕业生稳就业工作方案》。全面压实促进就业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重要作用,实现毕业生分类动态管理,全员精耕“责任田”。二是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借助产业学院在开发区的有利条件,加强与开发区就业管理部门紧密联系,加强与番禺就业管理部门合作,持续向毕业生推送就业岗位。建立完善贫困生就业跟踪帮扶工作台账,定期进行跟踪与指导,加大帮扶力度。通过线上线下招聘会、专场(专业)招聘会、校友互助招聘、校企合作企业招聘、教职工推荐、鼓励毕业生自主择业,自主创业,考学深造,应征入伍等分类引流措施,实现毕业生分流。三是强化指导服务。特别是对未就业毕业生实行“一生一策”跟踪指导服务,直至落实就业岗位。在应对危机和变局中,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创造机遇,努力保障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新革到合作企业看望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