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卫职院师生“三下乡”为从化吕田村民送健康

  • 发布时间:2020-08-11 11:03:37
  • 来源: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为充分发挥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医疗卫生方面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广州卫生职业技术院团委在党委的领导下,充分依托“党建带团建”的有力统筹,积极组织18名党员教师和21名团员学生于85日前往从化区吕田镇开展“博济健康下乡行,携手共筑中国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三下乡服务 温暖百姓身心

  在从化区吕田镇文化广场,师生们为村民开展口腔健康义诊、慢性病等常见病咨询、用药安全知识宣教、心理健康辅导、针灸推拿及康复保健等服务,并为村民免费赠送由医药企业赞助的家庭常用药品。他们把技术和服务下沉到乡镇,帮助有需要的村民解决病痛。

  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近400名群众冒雨前来参加义诊活动。一位年近80岁的老奶奶,在接受19级康复保健系学生的治疗服务后,她竖起大拇指说:“太舒服了,感觉整个人轻松了很多,太谢谢你们了。”有些接受了治疗的群众,为了感谢师生提供的治疗,甚至在现场跳起了舞!“单看书不去实践的话,是很难实现医学优势的。这样的实践活动比在课堂上单纯学理论更有收获。”康复保健系一位同学说。

  慰问革命前辈 砥砺初心使命

  义诊当天,学院团员代表、教师党员代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卫文同志的带领下,前往革命老村塘基村等慰问了5名老党员和老游击队员并送去了慰问品,耐心听他们讲述抗战故事。团员代表许同学说:“通过听老前辈的革命故事,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们在炮火纷飞岁月的顽强勇敢和爱国之情。喝水不忘挖井人!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好生活,传承革命精神!”

  博济服务团队 助力健康中国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2020年共有60支队伍合计607人,以团队形式分赴全省各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形式多样,他们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助开展健康体检工作,到卫生院帮助医护人员建立群众健康档案,到疫情防控定点服务酒店开展志愿服务,参与资助政策下乡行活动,为留守儿童开展健康教育活动等。他们始终秉承着“精业慎独 博爱济生”的校训精神,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健康中国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