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开题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9-18 20:40:43
  • 来源: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 “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911日,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在开发区科学城产业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 “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开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彭华国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

  会议聘请了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书记曾雅丽教授、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方燕教授、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苍劲教授等十名校内外专家担任专家组成员,分两组对学院2020年立项的15个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进行开题评审。

  开题会议设置了听取项目负责人开题汇报、审阅材料、现场质询等环节,与会专家围绕课程特点、课程教学总目标、课程改革思路、思政元素融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意见及建议。参会老师纷纷表示,经过专家指导,大家更清楚地认识到如何在专业课、通识课上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既开拓了建设视野,树立了建设理念,又厘清了建设思路,丰富了研究视角。

  学院领导在会上指出,学院要加一步加强对课程思政的建设,通过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谋划长远、协同前行,相得益彰、融合共进,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让学院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促进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