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成功举办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低空无人机技能与应用竞赛

  • 发布时间:2020-11-09 10:01:05
  • 来源: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低空无人机技能与应用竞赛在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6所高职院校的4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30日下午,在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志坚主持。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彭华国对各兄弟院校的老师、同学们和来宾们表示热烈地欢迎,表示学院将认真履行职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各项组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大赛安全、有序。裁判长王立功教授从遵守秩序、安全操作和注意事项等方面提了要求,裁判代表陈永杰和选手代表叶永烽分别进行宣誓,将恪守纪律,公平公正完成比赛。

  

  开幕式现场

  市科协副主席曾纯青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希望各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认真对待每一项赛程,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

  31日,广东省教育厅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谟树到校指导,学院院长蒋新革介绍了大赛的情况,李谟树对学院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以赛促学、促教、促建是技能大赛的使命与初心,希望学校以大赛为抓手大力推进产、教、学、研、用多领域的共赢,促进高职教育发展。

  广东省是全国唯一开展高职院校无人机应用技术领域技能大赛的省份,本次比赛分为笔试、数据调参、精准测控、物流应用4个模块,主要考核选手的航空应用知识及理论,无人机的设计与数据调整,对地理信息,物理信息等数据的采集,物流传送技能等,既是一项应用创新技能实践活动,又是一项融科技性、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专业赛事。竞赛中,各参赛选手心无旁骛,争分夺秒,有条不紊,勇创佳绩;大赛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竞赛纪律,精心提供各赛事服务,赛场内外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氛围和谐。

  

  参赛选手认真准备比赛

  本次比赛为各院校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对各院校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无人机技能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选手认真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