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举办劳模先进事迹宣讲会

  • 发布时间:2021-06-03 14:36:57
  • 来源: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思政教育方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让劳动榜样人物进校园,宣讲劳动榜样人物事迹,让劳模精神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5月24日下午,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校团委举行了“劳模大讲堂”——劳模先进事迹宣讲会。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辅导员代表和24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本次宣讲。

  宣讲会上,两位2021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广州市城市道路路政管理所路政员李宇云与广州城建技工学校实训教师陈君辉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劳动故事。

与会人员合照.jpg

  李宇云以《劳动创造幸福 奋进新时代》为题分享了他十三年来扎根基层,坚守岗位,服务一线,坚持开展志愿者服务的先进事迹。在日常工作中,作为一名路政工作人员,他不怕风吹日晒,不畏严寒酷暑,用他的辛勤付出保障着城市道路交通的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在业余时间,他又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志愿者活动中,看望帮扶孤寡老人、残障家庭等弱势群体。在疫情期间,他多次组织参与面向医护人员的义剪活动;工作8小时外的时间,他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为群众办实事,他用实际的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宣讲会上,李宇云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的宝贵光阴,认真学好专业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服务于自己,服务于他人,服务于社会,担当时代重任。

  陈君辉以《技能成就梦想 匠心造就卓越》为题为大家生动讲述了他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混凝土建筑项目比赛项目中为中国获取该项目首枚金牌背后的故事。作为一名95后,陈君辉已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创造了不平凡的成绩,为祖国取得了荣誉。但是这样的成功并不是轻易取得的,需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以锐意进取的工匠精神,不断精研本领、提升技能,勤勤恳恳付出心血、汗水。陈君辉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实现梦想并非不可能,坚定目标,坚守初心,努力拼搏才是实现梦想的唯一途径。他建议同学们要做好大学期间的学习规划和人生规划,保持对专业热爱,强化自律,不怕困难不怕失败,不断钻研奋进,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做贡献。

  宣讲结束后,学院副校长李宗国表示,希望全校广大师生在劳模精神的鼓舞和激励下,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发扬劳模精神,立足本职,刻苦钻研,不断进取,勤奋工作学习,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要将劳动实践教育和日常教育相结合,构建劳动教育体系,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努力提高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不怕困难,永不放弃,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提升知识技能、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最后,两位劳模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学习和传承劳模、工匠精神的决心和对劳模、工匠的敬意。

  一直以来,学院努力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培养 “有教养、有本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通过本次的“劳模大讲堂”活动,让师生在校园里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深入体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学习并自觉践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精彩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