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㉖|万众一心 共同战“疫”——广州铁职院师生党员战疫情践初心、办实事显担当

  • 发布时间:2021-06-16 17:19:16
  • 来源: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快速组建“党员先锋队”支援各方,发动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双报到”防疫志愿服务,鼓励有志青年积极投身区域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飘扬在“疫”线的“先锋之旗”

  为响应党中央及省、市对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号召,学校快速组建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驰援疫情防控一线。不到一天时间,216名党员主动加入党员先锋队,纷纷表示能立刻投入支援服务。6月10日中午,党委书记张竹筠带领党员先锋队支援学校大规模疫苗接种现场和校园出入防控检查,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度,维护校园平安建设提供保障,让党员“先锋之旗”飘扬在抗疫最前线。据悉,截至6月10日,广州铁职院符合接种条件的在校师生共6022人,已完成第一针剂接种共5994人,接种率99.54%。下一步先锋队将组织开展庆隆社区防疫工作,并继续支援校园出入防控检查。


  1.jpg


  党委书记张竹筠和党员先锋队合影

  洒落在社区的“星星之火”

  为主动融入广州市“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机制,认真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履行党员“双向服务”功能,学校组织331名党员与所在辖区街道和社区组织联系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社区防控值守、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先后参加了广州市三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服务遍及11个行政区,45个社区,63个街道,如“星星之火”洒落在有需要的地方,为确保各区防控措施落实落地献出一份力量。


  2.jpg


  姚琴兰老师一周之内两次协助所在社区完成两轮核酸普筛

  为人民服务的“莘莘学子”

  6月5日下午,广州铁职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接到大布村紧急通知,急需15名志愿者前往聚龙篮球场、大㘵礼堂、官禄经济社三处核酸检测点协助做好大布村的核酸检测工作。接到通知后,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参加,半小时集结完毕前往核酸检测一线支援。在工作人员培训指引下,志愿者们迅速进场投入工作,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扫码登记,维持现场秩序。一夜的坚守岗位换来了大部分民众顺利完成登记、检测。

  大布村委及检测民众对志愿者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非常感谢广州铁职院的同学们,和大布共克时艰,保证了核酸检测的快速有序进行!”疫情下,尽显广铁职院“莘莘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3.jpg


  机车车辆学院学生志愿者支援大布村核酸检测点

  疫情就是战情,一支队伍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粒“星火”,一名学子就是一个“希望”,广州铁职院全体党员师生团结一心、携手抗疫,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和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本色。我们相信,广州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