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举办全国职业院校云签约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6-30 17:41:43
  • 来源: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东西南北共襄乡村振兴 政校行企共谋产教融合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举办全国职业院校云签约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和全国东西南北地区职业院校的交流和合作,实现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互动融合,加强优势互补,支持乡村振兴建设,628日下午,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与东西南北的全国职业院校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开发区科学城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活动现场

  以点带面成样板 多校协同促发展

  云签约仪式现场,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校长蒋新革代表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先后与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兴安岭职业学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在云端进行签约。根据合作协议约定,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将携手东西南北的全国职业院校在师资交流、学生交流、专业建设、教育培训、文化交流等全领域,共促产教融合,共兴职业教育,共助乡村振兴。

  全国职业院校乡村振兴协作联盟理事长单位、东西南北的全国职业院校以及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全国职业教育社会培训合作联盟等纷纷发来贺函,预祝合作圆满成功,力争在深化产教融合,服务乡村振兴取得丰硕成果。

  分别与全国其他职业院校云签约

  造船远航成示范 校长论坛凝共识

  云签约仪式后,各校校长相聚云端,进行精彩纷呈的“校长论坛”。与会六校校长畅所欲言,为职业院校深化产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宝贵的理论依据和重要的实践价值。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教育部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试点启动仪式,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揭牌。

  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揭牌

  与全国各地的高职院校签订教育合作协议,是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深化政校行企融合共生,服务乡村振兴路上迈出的关键一步,学院将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凝聚发展合力,促进北至黑龙江、东至上海、西至新疆、南到贵州地区教育、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发展,支持乡村振兴建设,建功立业新时代。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彭华国表示,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将进一步协同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推动校校、校企深度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借船出海成标杆 领导致辞寄厚望

  近年来,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科学城产业学院建设充分发挥广州开发区产业集聚资源优势,加快产教融合成果转化应用,影响力贡献度显著提升。中国教育科学院、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河北省政府及28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216家单位前来交流。学院多次在全国产教融合论坛等高端会议作经验推广。

  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林平讲话

  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林平表示,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借助自身发展现代产业学院的优势,搭建平台,与东西南北的全国高职院校签订教育合作协议,共建共享产业学院,以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的方式协同助力乡村振兴,是高职院校在探索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模式上的一次重大进步。同时强调职业学院要充分发挥自身办学优势,为乡村振兴献力,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