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㉝|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多形式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发布时间:2021-07-02 11:16:09
  • 来源: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连日来,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番职院”)精心策划组织了多种形式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永葆初心 践行誓言

  629日上午,番职院举办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50名新入党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林洽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学生代表、珠宝学院唐果同学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力学为先、躬身践行,艰苦奋斗、担当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展现了新一代年轻党员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

  林洽生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番职院正在全力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积极争取职业本科教育试点,希望广大师生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双高”院校建设目标,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观看直播 致敬英雄

  629日上午10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师生党员在1500会议室观看了颁授实况。

  “张桂梅老师讲到的虽是九死未悔,我感觉她把责任当成自己应该做的,这也是我们应该想的,我们要努力学好知识,为以后国家建设奉献力量。”学生对张桂梅校长的事迹印象尤为深刻。更有老师表示,“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也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作为高职院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沿着榜样的路,见贤思齐,在追梦征程上为学校、社会进步作出教书育人的贡献。

  百幅翰墨 歌颂党恩

  6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幅漫画颂党恩”展览在学院图书馆开幕。展览展出了学院宣传部编辑部主任李建林老师的100幅漫画作品。

  李建林是一位个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和大家交流时,李建林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这些作品,都是我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一笔一画创作出来的。我希望用画笔和水墨来‘学党史、讲党课、颂党恩’。”

  百幅手绘漫画分为“党史篇”“史鉴篇”“警钟篇”“修身篇”4个篇章。寓教于乐的漫画,吸引了诸多师生驻足观看。现场参观的党员干部认为,通过观看这些直白、具体、生动的漫画作品,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论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有所启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