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领导到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调研

  • 发布时间:2021-08-25 10:08:16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8月17日下午,广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陈爽,率领高等教育处、教育督导室、科研处、办公室等部门的相关同志到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开发区产业学院进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和产教融合工作专题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彭华国博士,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新革教授等学院领导和教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陈爽对学院近年来充分利用开发区雄厚企业资源和科研平台优势,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做了很多探索性且富有成效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系统总结分析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积极探索多元化校企合作新路径,促进产业学院可持续、内涵式发展;二是要充分发挥政校行企多方优势力量,高质量的拓展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深入推进落实产学研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三是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切实做好秋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三本台账”,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好应急演练,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切实构筑校园免疫屏障。

 图1_副本.jpg

图2:调研会现场_副本.jpg

 调研会现场

  彭华国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及秋季开学各项准备情况,蒋新革汇报了学院三年来深耕产业园区,对接产业链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五创并举”策略、实施“两对两访三落实”筑基工程,构建的“两制三育一体系”运行机制、形成的“入园建院 课岗融合”育人模式、吸引企业投入4千多万元,取得“两翻番两突破两首创”的建设成效及十四五“万千百十个”工程、推进“两平台两制度”的建设目标等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有关工作情况。

图3:考察师生医疗服务站_副本2.jpg

  实地查看师生医疗服务站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开发区产业学院的RD楼光宝电子公司展厅、工会共建心理咨询室、师生医疗服务站、学生宿舍区的阅览室、健身房、智能制造实训车间和教产区一楼。

图4:考察教产区成果展厅_副本2.jpg

  实地查看教产区成果展厅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将以本次教育局专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与发展方向,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取得新成效,助力学院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图5:领导嘉宾合影_副本2.jpg

  领导嘉宾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