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征集调查 > 结果反馈

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征集〈广州市教育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编制意见和建议的公告》的结果反馈

  • 发布时间:2020-11-27 19:23:20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科学编制《广州市教育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坚持“开门编规划”的工作思路,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想法和建议,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我局于2020年9月18日至10月30日公开征集公众的意见和建议。经梳理,在公示期间,共征集有效意见和建议12条,其中采纳9条,部分采纳3条。

网上公开征求意见收集及采纳情况

序号

内容

意见建议

采纳情况

1

综合

落实集团化办学的制度保障,如教研机构办学,其经费、编制、人事的保障。

采纳

2

综合

进一步切实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均衡发展,做到农村学校与城市学校教学设备均衡一致。

采纳

3

综合

研究和发展广州教育与大湾区教育协同发展的运行机制和制度建设。

采纳

4

综合

广州教育信息化基础建设的优化与协同发展。

采纳

5

综合

进一步加强学校图书馆、学校实验室等的资源配备,以适应学科核心素养教育的基本和发展性要求。

采纳

6

综合

从政府的角度,联合社会教育资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采纳

7

综合

推行社会主义公平,优秀教育资源公平均衡共享。政府机关优先投入,优先规划教育场地,选择优秀教育精英,进入到优秀教育基地,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是社会进步的优秀表现。

采纳

  特此公告。

  广州市教育局

  2020年1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