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在线访谈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市教育局领导接听政府服务热线

  • 发布时间:2019-04-19 01:21:4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4月18日,市教育局副局长华山鹰带队到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集中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一个半小时内,华山鹰副局长共接听市民来电10个,内容主要聚焦幼儿园招生、小学入学、小学地段划分、小区教育配套、义务教育阶段学籍管理等话题。来电市民所在区域涵盖天河、白云、海珠、荔湾、黄埔、番禺、从化等各行政区。


对于群众的每一个来电,华山鹰副局长都认真倾听、耐心解答,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交待工作人员详细做好记录,并要求相关业务处室抓紧办理,专人跟进,及时回复。

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国家民生事项,一直受到社会各方的关注和监督。市教育局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健全“全方位、多格局、纵深结合”的热线管理架构,定期收集整理热点问题精准发力,研究改进办理工作提高效率,坚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听民声、解民忧,办实事、解难题,确保群众的诉求得到有效解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接电活动结束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热线重点事项协调会,将市民反映的教育热点问题作为重点事项进行交办,确保群众的诉求得到有效解决。


会上,华山鹰副局长提出全市教育系统热线工作的具体要求,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热线工作作为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和社会稳定的“减压器”;二是要提升服务能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首问负责”,把热线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三是要健全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拓宽服务领域,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对于交办的重点事项,华山鹰表示,将迅速定人定责限时督办,尽快解决群众的问题和困难,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不断提高政务服务热线工作水平,积极推进办人民满意的广州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