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xiaomanda
留言日期:
2021-01-25
主题:
咨询初中综合素质评价对升学的影响
内容:
看到媒体对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的报道中有一段:“每学期对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和社会实践等五方面进行打分,结果将作为毕业升学依据或参考: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录取参考科目成绩均须达到D级及以上;被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录取参考科目成绩均须达到C级及以上。” 我家孩子是2022届初中毕业生,在去年的综合素质评价中(初一下学期)美术科目被评了D级,这是不是意味着他已经失去了被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的资格?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1-26
答复时间:
2021-02-02
答复单位:
广州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您好!来件收悉。答复如下:

      广州市教育局坚持五育并举,倡导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稳步推进广州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2019年6月,广州市教育局印发《广州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穗教基教一〔2019〕71号),明确广州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不计入中考总分,作为录取依据或参考;被普通高中或示范性高中录取要求的等级C或者D,是指录取参考科目(地理、生物、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的等级要求,作为自主招生和名额分配的重要参考。

    2020年3月,广州市教育局印发《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理生物学信息技术音乐美术等科目考试实施方案(试行)》,明确学业水平考试的录取参考科目考试由市统一命题,并组织各区具体实施。地理和生物学(含实验操作)考试安排在八年级下学期结束前进行。信息技术考试安排在九年级上学期结束前进行。音乐和美术现场操作考试安排在九年级上学期结束前进行,上机考试(或闭卷笔试)安排在九年级下学期结束前进行。具体时间以当年文件公布为准。

    您孩子(初一下学期)美术科目成绩是学校组织的平时考试成绩,并不是市统一命题并组织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希望家长全方位了解综合素质评价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共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感谢您对广州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州市教育局

                                                                       2021年2月2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