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李先生
留言日期:
2021-02-20
主题:
广州中考少数民族加分政策不应延续简单根据身份证信息加10分有失教育公平的旧政策
内容:
山东中考已经没有少数民族加分,上海中考也已经没有少数民族加分,北京中考是有限制条件的加5分。2020年广州不加限制执行古董政策,广州身份证不是汉族加10分。北京政策如下:“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在录取时加5分给予照顾: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初级中等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就读的少数民族考生。” 2020年,广州还是你身份证不是汉族,就能加10分,不论可能在广州都生活几代了,几套房子了,还能加10分。对比其他省市新政策,旧政策有失教育公平,高下立见。 希望广州市教育局能够及时修正加分政策,促进教育公平。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2-22
答复时间:
2021-02-25
答复单位:
广州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您好!来邮收悉。我市中考少数民族加分政策是根据《广东省散居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第十六条“普通中学招收散居少数民族学生,应当降低10-20分录取”的规定制定的。我局也会适时向省、市有关部门反应市民诉求。

      感谢您的建议和意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