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共产主义接班人
留言日期:
2021-02-21
主题:
关于越秀区明德实验学校强制要求剪头发的规定
内容:
你好,我是一名越秀区初三的学生,是哪所学校就不说了,反正是个民办的。今天下发了一个规定,只要是今天检查头发不是过关的同学明天开学测不给进校门!要说规定的要求不是太过分也就算了,而是要剪成平头!为什么会有这种规定,这三年每个月都要检查一次,不过关就各种威胁,什么请家长记违纪都是小的,要么就停课!请问这样做是真的合理么??现在连我的家长都怕了,总是说怕被请去,总是强制我去,不去的话还会吵架,而学校平时也没有严抓学习,而是头发。说的是节约时间,其实是方便管理吧!也不知道这算不算侵犯人权呢。请尽快回复我,因为明天就是开学测了,求求了!我之前来举报,回复的是什么去区里面,区官网上又找不到举报口,教育局又离我家太远,所以请直接解决吧,麻烦效率高一点了,不要让我们同学的愿望感到遥遥无期!!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2-22
答复时间:
2021-02-25
答复单位:
广州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同学您好。据了解,学校主要是根据《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对学生仪容仪表作出的相关规范。根据《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学生应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烫发,不染发,不化妆,不佩戴首饰,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穿高跟鞋。遵守行为规范,对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如您对学校实施行为规范的相关做法仍有异议,建议与学校进一步沟通联系。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