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视界

开学第一课:你好,新学期!

  • 发布时间:2019-09-02 10:54:08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今天是秋季开学第一天,

广州各中小学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开学第一课吧!

我为祖国升国旗

广州市启聪学校

在听障学生无声的世界里,他们虽听不见音乐声,却用别样的方式升国旗“唱”国歌,表白祖国母亲!今天,广州启聪学校的听障学生们,用手语“唱”国歌,和广东1200万学生一起为祖国升国旗!

东风东路小学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东风东路小学组织同学们在校门口即兴作画,通过手中的小小画笔,描绘出祖国的繁荣昌盛。在此次“东风颂祖国”系列美育成果展中,展出1000余幅学生美术作品,让学生们通过艺术的形式,切身关注国家的繁荣发展。在本次美育成果展的最后环节,“秀哉,我英雄花城”中,同学们亲身体验广州的传统文化及手工艺,他们还化身解说员,述说传统文化的历史故事。


从化中学

早上7点15分,从化中学全体师生集中在学宫广场上参加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从化中学负责人以“深怀爱国情誓立强国志力践报国行”为主题给师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


安全教育守护成长

为不断创新形式,提升安全教育覆盖面,广州市教育局今年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童心同行,守护安全·2019年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在全市5个分会场运用5G技术实现5校同步直播安全第一课,共同为学生交通出行安全助力。


广州市协和小学

广州市协和小学聚焦未成年人自我保护问题,来自荔湾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姐姐通过情境判断,情境演示,宣读倡议书等形式,从认识自己的身体,保护自己的身体,掌握防范性侵害技能三个方面生动讲解,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天河区华康小学

开学第一天,华康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少先队员宣读垃圾分类活动倡议。说唱、街舞、情景剧……为了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留下深刻印象,老师们各出奇招,向同学们传达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白云区京溪小学

开学首日,白云区京溪小学的学生们迎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环保课。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号召大家争做环保小卫士,共同保护美好家园。京溪小学通过“课堂教学+互动游戏”的方式向学生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理念,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

荔湾区广雅小学

开学第一课,荔湾区广雅小学千名学童开启绿色探秘之旅。同学们通过游戏体验、观看视频、实地参观、手工制作等活动,深切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每年新生第一课,广雅小学都会对孩子们和家长进行垃圾分类的主题教育,让他们从踏入校园的第一天起就形成这种意识。


 

新学期,新起点!

 

来源:广州日报、南方+客户端、羊城派、触电新闻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