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视界

广州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宣讲活动收官

  • 发布时间:2019-12-20 00:42:20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2月8日,广州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宣讲活动——思政讲习堂,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完美收官。荣获本次活动十佳宣讲教师的10位老师和荣获优秀宣讲教师的8位老师一起,为观众呈现出一台激动人心、别开生面的精彩宣讲。此次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中心协办,广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

 

行走的思政课

流动的风景线

在教室、在校园、田野里、星空下,思政课堂无所不在。开好思政课,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国精神,是每一位思政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他们的宣讲或激昂慷慨,或深情真挚。演讲内容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有个人工作中的独特感悟,又有理论的升华,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理直气壮

开好思政课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

从今年开始,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启动了选树100名优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打造100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微课,开展100个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题研究的“三百”工作。

 

思政课不仅要确立说什么的问题,还要解决怎样说得更好的问题,为此,《思政讲习堂》——广州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宣讲活动应运而生。

最终,小学、中学、大学的十八位优秀思政课教师脱颖而出,成为思政宣讲的明星教师。

最后一公里

就在教师宣讲里

在本次活动中,广州市思想政治理论课十佳宣讲教师们,展现了他们的实力与魅力。他们不仅有多方面的知识储备,有活力,有感染力,他们和学生心连心。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陈金龙表示,新时代党的理论成果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飞入寻常百姓家,让老百姓认知、接受和践行,是党的理论和宣传工作需要解决的一个重大问题。广州市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优势,让他们用接地气的语言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和亲身经历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传递到学生和全社会,这是我们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的有益尝试,我认为是值得推广的。

一起来看现场精彩视频!



“思政讲习堂”节目播出安排

一、播出内容

(一)“18进10”环节(共3期)

播出时间:12月14号20:30,12月21号20:30,12月28号20:30。

(二)“十佳思想政治理论课宣讲教师宣讲”环节(1期)

播出时间:2020年1月4日20:30。

二、播出频道

广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