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视界

宅家有爱 贴心陪伴丨小学生亲子互动出新招:抗“疫”文学创作⑥

  • 发布时间:2020-04-09 18:50:58
  • 来源: 广州广播电视台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疫情期间,广州开发区第一小学利用线上公众号,发动家长和学生参与抗“疫”文学创作,并通过“雏鹰广播”让学生、家长收听优秀作品。一起来看广州市教育局联合广州广播电视台推出的《宅家有爱 贴心陪伴》系列报道。

  苏悦是开发区一小的三年级学生。他的爸爸妈妈是广州开发区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他们一起创作了很多作品。

  苏悦说:“我爸爸去贵州扶贫已经6、7个月了,一个月才回一次,所以我很想爸爸。他们需要我爸爸的支援,所以爸爸就去了那里。我感到很骄傲,这次的疫情很多叔叔阿姨都去了危险的地方,我希望他们能平安归来。”

  共同创作和录制的过程,也是苏悦和妈妈亲子互动的过程。苏悦妈妈表示,比如有些字苏悦不认识,她要在旁边提前帮他弄好,然后什么时候语气要降下去,他们会有一个交流,用什么音乐也会一起讨论。

1.jpg

  校方打造的“雏鹰广播”,除了有文学创作板块之外,还有“天下要闻”板块。不少小朋友在阅读朗诵中增强了自主学习的意识。

  何宇涵说:“我以后也会继续多看新闻,知道国家大事,长大才能报效祖国。”

  广州开发区第一小学副校长林健均说:“我们学校一向比较重视家校共育的工作,为此做了两个平台,一个是线上升旗仪式,一个就是‘雏鹰广播’,让家长能够参与到线上教育工作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