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视界

宅家有爱 贴心陪伴丨致敬战“疫”英雄 一堂特殊的“云队课”⑦

  • 发布时间:2020-04-13 17:52:53
  • 来源: 广州广播电视台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白云区京溪小学通过家校联合的方式,给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云队课”,向曾经奋战在湖北抗疫最前线的战“疫”英雄致敬。一起来看广州市教育局联合广州广播电视台推出的《宅家有爱 贴心陪伴》系列报道。

  “虽然我们停课,但是我们不停学,我们每天都在线上学习。”3月24日上午,在庄严的“云升旗”仪式结束后,京溪小学三7班46名少先队员通过“钉钉云课堂”开展“云队课”活动。

11.jpg22.jpg

  “我们班上的学生家长周柏香,舍小家,为大家。”中队辅导员邓运凤用生动的事例讲述战“疫”英雄的故事,号召少先队员向“逆行者”致敬。主持人随后连线少先队员王语晨的妈妈周柏香,她是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的一名护士,刚刚结束支援前线的工作,现正在佛山接受医学隔离观察。

33.jpg

  作为一名家长,周柏香说自己不是英雄,只是换了一个地方工作而已,只是希望患者能够快点好,早一点回家,每个人都身体健康,早一点摘掉口罩。周柏香和大家分享了发生在湖北抗疫前线的感人故事,她说医护人员坚守在最危险的第一线,离不开家人在后方的支持,女儿画的一幅画给予她无穷的力量。

  疫情暂时阻隔了母女之间的距离,但是没有阻挡心与心的共鸣,“云队课”的主持人苏熙然长大后想成为一名医生,像周柏香护士那样救死扶伤。

  学校方面表示,这一堂特殊的“云队课”,致敬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增强全校少先队员的家国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