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视界

返校复学时,共同守护师生身心健康

  • 发布时间:2020-05-06 09:42:4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广州的五月阳光明媚、花香满园,广大师生返校复学正在有序进行。从居家转入教室,从线上转入线下,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师生的心理防疫也将进入“换挡期”:返校后教师如何面对疫情防控和复杂学情进行有效教学?返校后学生如何舒缓调整学习焦虑?返校后家长如何和孩子有效沟通?

  为帮助广大教师、学生和家长更好地处理返校复学后的焦虑、紧张等负面情绪,以积极心态看待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挑战,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联合广州教育学会,从5月5日开始推出“守护师生身心健康”专题系列,引导师生从心出发,提升广大师生、家长的心理免疫力,打赢这场特殊的心理防疫战。

  我们为您邀请了一批名家进行专业引领:3月24日,《人民日报》“大家手笔”栏目发表了著名心理学家、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广州市教育名家工作室主持人彭凯平教授的文章《筑就坚强的社会心理防线》,引起广泛关注。彭教授作为广州市教育名家工作室主持人一直致力于我市中小学校积极心理学骨干成员的培养工作,为全市各区培养了数百名积极心理学骨干教师。这次彭教授和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的团队一起助力我市师生全力打好心理防疫战。

  我们为您组织了一线名师进行专业指导:为了让本次活动更接地气,广州教育学会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精心组织具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的一线名校长和名教师,针对返校工作中的普遍性、突发性问题,通过真实、鲜活的系列案例分析,采取专家支招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呈现深奥的心理策略,帮助师生和家长掌握科学方法,调适心理,积极应对。

  我们为您开通了一条倾听心事的心理热线:我们联合广州市委政法委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020-28846866(在线时间9:00-21:00),专业的积极心理学专家团队将竭诚为广大师生、家长提供免费心理咨询,耐心倾听您的心事,提供专业公益的心理防疫关爱活动。


供稿: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