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视界

思政微课丨《抗疫战:感受中国的力量》《口罩背后的德与法》《英雄:致敬与践行》

  • 发布时间:2020-02-25 15:41:28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抗疫战:感受中国的力量

  关注疫情的每一天,你的眼中是否也常含泪水?你的泪水里是否有为生命脆弱的悲伤,有为疫情严峻的焦虑,也有为“逆行者”大爱的感动,更有对这土地深沉的爱……

1.jpg

  今天,来自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的吴宗保老师会告诉大家,泪水并不代表怯弱,泪水背后涌动的,是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的磅礴力量。

  敬请观看“众志成城 战疫必胜”

  系列思政微课第五集

  《抗疫战:感受中国的力量》

  口罩背后的德与法

  疫情当前,公共场合戴口罩成为了时下最时髦的话题。戴口罩,不只是罩住了个人的健康,更是罩住了社会的德与法。

  来自广州市执信中学的洪少帆老师将从一次口罩事件讲起,为大家揭示按要求戴口罩与一个人社会公德和法治意识的关系。

  敬请观看“众志成城 战疫必胜”

  系列思政微课第六集

  《口罩背后的德与法》

       英雄:致敬与践行

  疫情防控,战斗正酣!尽管病毒的凶猛和抗疫的艰辛让我们感到沉重和不安,但在抗疫斗争中涌现的一个个或知名或普通的英雄壮举,又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欣慰和感动!

  来自番禺区石碁第四中学的李铭老师就要带大家走近这一个个真正的英雄,去感受那份家国情怀和人间大爱……

  敬请观看“众志成城 战疫必胜”

  系列思政微课第七集

  《英雄:致敬与践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