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视界

来自广州海珠的电影《我的体育老师》,即将上映

  • 发布时间:2020-12-01 10:43:15
  • 来源: 海教新声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你们知道吗?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南武中学的故事拍成了一部电影——《我的体育老师》。而且!这部电影近期就要上映了!

1.jpg

  《我的体育老师》这部电影取材于广东,取景于广州!讲述的是广州市南武中学新来的体育老师刘昊辰,在其他老师频频“霸课”和家长们同样认为“体育课不重要”的情形下,他坚持捍卫学生们上体育课的权利并最终为同学们“抢”回了属于他们体育课的感人故事。

2.jpg

  话不多说,先来段视频

  再给大家逐一介绍

  前些天,同学们有幸参加了电影的试映会,观影期间瞬间产生了共情,感动哭了。以下是学生代表的感想:

  在这场电影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一遍遍喊"高考加油"的场景,虽然高考离我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是作为一个初三学生我却感同身受。很荣幸能以学生代表身份参加这次"我的体育老师"电影审核活动,希望这部电影能走进更多人的视野之中。

  ——谢亦雯

  这部电影体现出了自强不息、坚持到底的体育精神,这正如南武的“坚奉力爱”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种体现,值得我们学生学习并践行。

  ——梁正

  我体会到了老师家长们对我们的深切关怀,对体育课的兴趣更深了。我马上也要面临中考,体育更是举足轻重,我会坚持体育锻炼,不仅仅为了应试,更为了健康的身体,健康的生活!

  ——谢敏越

  有线索,有铺垫,感同身受,有泪点,笑点,适合学生党看。

  ——郑钰圻

3.jpg

  学生演员

  作为主场的南武中学,自然少不了学生演员。给大家来一波剧照,剧情就不透露啦。

4.jpg

  ▲片中剧照

5.jpg

  ▲片中剧照

6.jpg

  ▲片中剧照

7.jpg

  ▲片中剧照

  聊聊电影

  这部电影的诞生适逢其时

  该影片风格青春励志,喜剧元素丰富又不乏深刻教育意义。它激发和推动全民热爱体育、关注健康,尤其是对传播青少年体育教育的正确理念,有着积极的现实教育意义。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为保证质量,片方特此邀请了专业的表演老师和体育教练,根据剧情需要为40位学生演员打造培训课程。课程有针对表演的“声、台、形、表”培训和南武中学的特色传统——“南武操”,还有羽毛球、田径、篮球等体育项目。

  影片的筹备、拍摄,更是得到了百年名校广州市南武中学的支持,南武中学初中、高中部有近5000人次参与该片的拍摄。该校的校容、校貌,以及教室、图书馆、花圃、羽毛球馆、操场等都得到了尽情展现,南武体能操也在影片中得到充分展示。

  故事取材在南武、南武学生参演、又在南武取景。在这里的教室里、操场上,所演过一出出热血、爆笑、感人的精彩好戏即将于全国观众见面!

  在广州生活的你

  在广州南武中学读书的你

  是不是开始蠢蠢欲动想要看了?

  拭目以待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