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视界

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培育时代新人

  • 发布时间:2021-03-31 18:23:22
  • 来源: 广东广播电视台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连日来,广东各地学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唱红歌、讲红色故事等活动,让青少年学生从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光荣传统中汲取精神财富和奋进力量,弘扬革命先烈精神,立报国之志,成栋梁之才。

  近日,广州市中小学“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暨深化红色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广雅中学花都校区的学生严小容在启动仪式上,动情讲述了中共党员、广雅校友杨匏安的革命事迹。

  据了解,广州市教育局将在全市青少年中陆续开展思政课“三百”工程、中小学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研学实践等活动,激励广州青少年学生努力争当“羊城•新时代红色传人”。

  在中山纪念中学的小广场上,这块展板把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罗列出来,再让师生用历史相片、报纸剪报、卡通手绘的方式标注出每一节点的典型事件或人物。

  在肇庆市鼎湖区广利初级中学的这堂历史党课上,老师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时间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让同学们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江门开平一中高一(1)班的党史主题班会以唱红歌的方式开始。授课老师通过多媒体课件、视频资料的展示,引导学生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