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新媒体

炎炎夏日,和孩子一起上好这堂防溺水安全课

  • 发布时间:2019-06-25 10:03:2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盛夏来临,天气变得愈发炎热。

不少孩子爱去泳池、水边玩耍。

但水边玩耍隐患多多,

可能还会导致溺水事故发生。

 


 

如何才能有效预防溺水发生呢?

这堂防溺水安全课,

教育君带你一起学习↓↓↓

 

 

 

 

5


“人链”救人不可取

见义智为要牢记

关于溺水

我们可能存在以下误区↓↓↓

充气的水上玩具、游泳圈,可以很好地保护水中的孩子吗?

这是错误的认知。充气的塑料水上玩具、游泳圈不是专业用的漂浮装备,而只是一种帮助孩子暂时浮在水面的辅助工具,当水流发生变化,或孩子自己没有抓住时等等,孩子就会发生溺水。

常发生的事故是,充气水上玩具、游泳圈在水的推动下突然翻过你孩子的头或是充气水上玩具、游泳圈突然漏气了,而引发溺水事件。所以,充气的水上玩具、游泳圈只是一种辅助工具而不是专门为救生设计的救生器材。同时,你一定要记住的是,没有任何设备可以替代成人的监护。

完全靠泳池监护员就可以监护好孩子吗?

泳池监护员他们的主要职责是维护整个泳池有序,游泳者可以安全地在泳池中游泳。同时,当发生意外时,他能第一时间给予救助。为此,他无法做到专门时时盯着看你的孩子游泳的状况,而时时有效看护水中的孩子,是你自己的第一责任。

孩子发生溺水时,会拼命拍水或大喊,所以能被及时发现,是这样的吗?

孩子发生溺水时,实际不一定能拼命拍水或大喊,而是无声的,甚至可能是站着不动,或低头在水下不动的,而你可能还以为他在练习憋气。为此,孩子在水中,家长要时刻看护。

 


 

部分资料来源:微言教育、中国疾控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