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新媒体

垃圾分类进校园 我们这样做

  • 发布时间:2019-11-13 14:10:15
  • 来源: 广州教育微信公众号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情景短剧、运动嘉年华、知识竞答

……

垃圾分类怎么做?

这些学校告诉你!

黄埔区“垃圾分类,志愿同行”中小学生志愿服务大赛启动仪式暨2019年知识城首届学生环保运动嘉年华上,环保小卫士们在赛场上进行体能与环保知识的激烈角逐,让垃圾“简”分,运动加分。

番禺区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全区师生齐努力,创造垃圾分类校园,各学校还携手家委会、物业公司、社区居委等进行系列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

白云区望岗小学师生们自编自导自演垃圾分类情景短剧《垃圾宝宝的故事》,讲述垃圾妈妈生下有毒垃圾、餐厨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四个宝宝,在他们身上发生了一系列好玩的故事。

白云区龙嘉小学以“党建统领垃圾分类、打造美丽宜居新鹤龙”“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为主题,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知识宣传、游戏竞赛以及布置家庭小作业的形式,让孩子们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海珠区晓港湾小学的学生们和爸爸妈妈组成了一支垃圾分类宣传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社区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并在现场对垃圾进行分类,利用纸皮、瓶子等可回收物进行手工创作。

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

同学们变身“环保小卫士”

寓教于乐,

践行环保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