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新媒体

“跳”出新名片!广州学生再次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发布时间:2020-04-23 17:06:59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2月21日,“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跳绳挑战赛(广州赛区)暨“七星杯”2019年广州市中小学生跳绳比赛在广州市花都体育馆拉开帷幕。这场跳绳运动的全国性盛会以“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为主题,首个赛区便设立在广州,与广州市教育局举办的中小学生跳绳比赛共襄盛举。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在2019年开展的示范性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之一,满载着广州赛区青少年的阳光与活力,跳绳挑战赛的脚步从这里出发!

交互跳绳比赛现场图片_20191223111637.jpg

跳绳比赛现场_20191223111624.jpg


      本次比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广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市教育研究院、花都区教育局和上海跃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到现场认证多个项目。

      本届广州市中小学生跳绳比赛升级为“国赛”后,吸引了来自47所学校共948名运动员参赛,项目设置更加专业与全面。个人赛与团体赛交相呼应,共设速度赛、花样赛、等级赛和表演赛等8个比赛项目,千余名跳绳“小将”们拼速度、比配合、赛耐力、竞创意,通过竞技的形式,提升青少年多项身体素质,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运动潜能。

跳绳表演赛现场_20191223111557.jpg

跳绳表演赛现场.jpg

      本次比赛还联合全球权威认证机构吉尼斯世界纪录,现场进行两个项目的官方挑战和认证。最终,岑小林、贺纯烟两位同学均挑战成功,创造了新的跳绳30秒双摇(105次,原纪录是100次)、一分钟三摇跳(119次,原纪录是113次)吉尼斯世界纪录。

      与此同时,还进行了一场直通央视的选拔赛,最终花都区花东中学在一分钟10人跳大绳项目中以252次获胜,将直通CCTV-1《挑战不可能》栏目,在更高的舞台上,进行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向全国人民展示花城学生跳绳的风采。

      贺纯烟成功打破由自己创造的一分钟三摇跳世界纪录_20191223111333.jpg

贺纯烟成功打破由自己创造的一分钟三摇跳世界纪录

花都区花东中学获得CCTV1《挑战不可能》栏目直通卡图片_20191223114008.jpg

      花都区花东中学获得CCTV1《挑战不可能》栏目直通卡

      本次比赛的开展规模大、竞赛水平高、参赛体验感优越,有专业裁判助阵,树立了广州市跳绳精品赛事的标杆,充分展现了广州市积极开展跳绳项目的巨大成果,为广州市跳绳项目进一步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更为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在新时代创新发展,促进跳绳运动在校园内的蓬勃发展,提升全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作出巨大贡献。五年打造一项精品赛事,让学生真正能够在比赛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达到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目的。

吉尼斯官方为岑小林颁发证书图片_20191223114133.jpg

      吉尼斯官方为岑小林颁发证书

      作为跳绳挑战赛首个赛区的广州,其跳绳开展普及程度和竞技水平均已达到全国领先,广州市中小学校高水平跳绳学生团队的运动成绩更是达到了世界领先。依托广州学校体育教育的支持,岑小林等学生“小明星”已经走出广州、走到全国、走向世界,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跳绳巨星,多次闪耀国际舞台为国争光。基于广州市七星小学跳绳队的真实故事改编、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打造的《点点星光》儿童励志电影,荣获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小学生最喜欢的儿童片”。与“跳绳”结缘,加之全面发展的现代教育理念,“七星奇迹”是广州市坚持素质教育结下的累累硕果之一。

      为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巩固已有成绩,提升学校体育发展水平,广州市教育局不断加大经费投入,2019年,跳绳作为重点体育项目列入学校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事业发展专项,各区共有11支高水平学生跳绳团队正在分梯队培养。同时,跳绳还是一项面向人人的阳光体育运动,市教育局将于12月30日举办跳绳嘉年华等活动。

      以广州为缩影,从广州出发,跳绳挑战赛还将陆续落地更多城市,以跳绳为媒,为全国更多城市持续赋能;以赛事为依托,促进城市体育与校园体育的协同发展,推进各地跳绳赛事的常态化举办。通过这项时间跨度大、地域覆盖广的大众体育赛事不仅能帮助各城市完善跳绳项目基础建设,同时也可吸引大众全民参与,形成良性闭环效应,助力跳绳作为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亮”出闪耀的国际名片。

      全部获奖学校代表合影图片_20191223113943.jpg

全部获奖学校代表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