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居家养老照护技能课程专门化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8-10-18 06:16:00
  • 来源: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17年8月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广州市促进健康及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明确提出到2020年实现“9064”的目标。基本养老保障覆盖面不断扩大,以居家为基本,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新模式孕育而生。据数据统计,2017年广州市60岁及以上的户籍人口为161.85万,占广州市户籍人口的18.03%,其中8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有20.20万,重度失能人群约3.8万。根据“9064”养老服务战略规划,广州目前要实行居家养老的人口达到145.665万人。

面对着庞大的老年人口,养老服务人才短缺严重,由于专业护理人员数量有限,急需大量社会人士参与到养老服务工作中,为需要居家养老的老年人提供基本生活照料服务及医疗护理服务。为积极响应国家养老服务政策及广州市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于10月12日至14日举办了广州市首届“居家养老照护技能”课程专门化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面向社会人员,针对居家养老照护技能进行系列专门化培训及实操训练,内容包含广州市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宣讲,老年人常见病护理、居家环境与适老化改造、居家意外应急处理、卧位护理、清洁护理、排泄护理、辅具使用等。最终54名学员通过严格考核,成绩合格,获得由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颁发的“居家养老照护技能”课程专门化培训证书。这标志着从事居家养老照护人员具有了代表职业技能水平的“上岗证书”。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丰富的教学资源、专业的师资授课、手把手的实操教学、良好的服务态度等,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及中国老年产业人才办公室授予的“老年产业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广东现代养老产业与教育联盟发起和理事单长单位、广州市教育局指定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的专业院校,将继续提供专业支持,依托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居家养老护理实践基地”,以居家养老护理培训为特点,发挥百年护理专业品牌特色,努力打造居家养老照护技能人才培训品牌,积极为社会培养居家养老照护技能型人才,让更多老年人能享受到更优质更专业的贴心养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