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馆校合作 资源共享 优势互补

  • 发布时间:2019-09-27 06:40:23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9月26日上午,广州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成功举办馆校合作共促未成年人阅读发展专题培训班,全市150多名中小学图书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到中山大学资讯管理学院副教授、管理学博士聂勇浩作题为《未成年人阅读推广项目管理》的专题报告。聂教授运用中外少年儿童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的典型案例,生动详尽地向老师们讲述如何组织、策划和实施各类阅读推广活动。

培训班还邀请到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深圳市阅读联合会秘书长宋卫作题为《图书馆服务的馆校合作》的专题报告。宋馆长指出,未成年人阅读习惯与学习能力的培养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只有政府、学校、家庭、图书馆(学校图书馆和公共图书馆)等广泛合作,在资源建设与共享、阅读活动组织与开展、阅读跟踪与评价等各个环节协作推动,未成年人阅读推广才能有效地开展。(广州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