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老师荣获广东省“建功湾区”演讲比赛特等奖

  • 发布时间:2019-09-04 06:37:11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8月30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建功湾区”主题赛广东省决赛在广州图书馆举行,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卢春凌老师经过市教育局选拔、市赛直至省预赛、决赛,脱颖而出,以全场最高分获得决赛特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承办,是广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决赛当天,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12名选手以“建功湾区”为主题,通过讲述立足本职岗位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以小见大,多层次多角度呈现大湾区干部群众与新时代齐奋进、与湾区发展同频率的生动画面。

经过遴选及现场层层角逐后,8月28日,卢春凌老师以市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获得广东省决赛的入场券。8月30日决赛现场,卢春凌老师《于无声处听赞歌》的演讲,倾情讲述自己在聋人教育一线,不忘弱势群体,牢记初心,为大湾区建设输送特殊人才的故事。主题新颖,紧贴实际,演讲激昂澎湃,令人动容,讲出了听障学生报效祖国,于无声处谱写最美赞歌的赤子之心,讲出了聋人教育一线教师们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期盼之情,讲出了时代新人热爱祖国的赞颂之歌。卢春凌老师的演讲得到现场专家和评委们的高度认可,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卢春凌老师坚守广州职业教育人的初心,牢记广州职业教育使命,展现广州职业教育人风采,以扎实过硬的演讲技能,在市政校园及广州职教事业上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获得了省演讲比赛特等奖的好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上了最美好的生日礼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