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新标准助力教育改革 促进教学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19-10-25 01:15:40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0月22日,市教育局在广东华侨中学组织举办了《初中物理教学装备配置标准》等6个学科教学装备配置标准培训,市教育局相关支撑机构负责人、局属中小学的校长、各区教育局代表、学科教研员和骨干教师等人员约350人参加了培训。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小学理科教育装备处刘强处长对新《配置标准》进行解读和宣贯。刘强处长围绕核心素养分析新教育需求,从承载知识内容的工具、构建教学场景、场室和搭建新学习生态圈等功能角度出发,阐释新装备新标准,系统解读了新《配置标准》起草背景、总体思路、核心理念、基本框架以及主要特点,并介绍了典型案例,给我市教学装备的发展带来新方向新思路,为构建我市中小学教学装备指标评价体系把脉开方。


市教育局陈敏生副局长对保证《配置标准》在我市落地实施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各区要认真领会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系列文件和六个学科《配置标准》,做好新标准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确保贯彻到位、使用到位、管理到位;二是各区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符合实际、科学可行的配备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中小学校开展试点、试验和示范,促进《配置标准》落地;三是各区教育装备部门与教研部门要加强围绕教学装备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各学校要配齐配足配强有关学科专任教师和实验管理员,提高学科教师和实验员应用教学装备的能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实验教学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