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规范操作显本领 实验创新展风采

  • 发布时间:2019-10-23 07:46:06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0月19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19年广州市中学物理和小学科学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顺利举行,来自全市各区择优推荐的120名中学物理和小学科学教师(实验员)参加了同场角逐。

竞赛共设置“常规实验操作技能考核”和“创新实验器材开发技能”两个环节。常规实验操作技能考核环节要求参赛教师规定时间内能熟练地完成指定实验,操作过程规范、步骤清晰,通过实验得出准确的实验结果,完成实验报告,主要考察教师对教材的熟悉程度、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和实验效果的理想性。创新实验器材开发技能环节,要求参赛教师采用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和新材料,对教学仪器、实验方法和材料等方面进行创新改进,主要考察和评价教师的实验设计能力和实验创新能力。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实验操作能力和实验教学水平,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充分发挥实验教学的育人功能,我市每年都会举办理科教师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给教师搭建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积极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进、以赛促研的氛围,助力我市理科教师专业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