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专题培训促成长 科学教育筑未来

  • 发布时间:2019-10-28 03:17:30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0月18日,广州市小学科学教师实验教学专题培训班在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举办,来自广州市各区120多名小学科学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广州市小学科学特级教师朱智毅、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李瑞雯及深圳市小学科学特级教师吴向东分别作专题学术报告。

特级教师朱智毅老师以如何让学生有更好的探究体验为切入点,从自然观念和科学观念、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科学探究和工程实践、科学探究和社会责任角度出发,阐述了实施科学探究教学的重要性,并通过案例分析介绍了优化科学教育实验教学的方法。

南粤优秀教师李瑞雯老师强调科学教师需为学生创设真实的教学情境,提升学生课堂探究体验,并指出教师在平时教学中应多看多想还要多做,横向比较不同版本的教材,纵向归纳科学教学的整体目标,及时发现并改进课本实验,使得学生有更好的科学课程体验。

特级教师吴向东老师以“迈向数字时代的科学教育”为题,分享多年来的科学教学体验,并解答科学课程设计的疑惑。他指出从近代科学再到现代科学,延伸到如今数字化的现代科学,每一次的科学进步,意味着新的科学思想方法的跃迁。作为当代的科学教师,需要将精确测量的数字化科学工具应用于科学教学中,实现数字化的科学探究,使学生有超越日常感官经验的体验,从科学上获得真正的提升,以培养未来的优秀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