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市第六届中小学图书馆业务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 发布时间:2019-10-29 02:26:02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提高我市中小学图书管理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推动我市中小学校阅读服务的提升,10月24日,广州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联合广州教育学会中学图书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办第六届中小学图书馆业务技能大赛。来自全市各区中小学图书馆的33名队员,共计11支代表队参加竞赛,逾百名中小学图书馆老师现场参观竞赛活动。

本次中小学图书馆业务技能大赛以图书馆发展史,图书馆常见问题解答,图书馆服务基础知识与技能、图书馆专业知识为主要内容,设必答题、抢答题、新书推荐、分类、现场排架五个环节。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机智应战,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答题,现场气氛热烈,真正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图书管理人员的良好精神面貌。经过各个环节的紧张角逐,最终南沙区代表队摘得桂冠,番禺区、花都区、越秀区代表队获二等奖,其余参赛代表队均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增强了广大图书馆管理员的服务意识,提高了他们的专业素养和水平。

竞赛现场

选手抢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