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市教育专家、名校长和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研修班开班

  • 发布时间:2019-07-22 03:20:17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7月17日上午,2019年广州市教育专家、名校长和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研修班在广州开班。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山鹰、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王红等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道鸣主持。广州市基础教育系统教育专家、名校长和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共254人参加了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陈文海副校长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明确目标,确保质量;二是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三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项目首席专家王红教授从教师培训的角度强调要构建有灵魂的学习共同体。学员代表广州市白云区教育研究院负责人韩斌同志就如何从名师到“明”师分享了心得体会。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讲话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发言

广州市教育局华山鹰副局长提出,要充分认识到工作室主持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做到“六有”:一是要有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政治领导力,二是有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深厚情怀,三是要有立足时代锐意改革的创新思维,四是要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和融通中外兼收并蓄的胸怀,五是要有终身学习的自律精神,六是要有行为世范的自觉,这不仅是成为优秀的工作室主持人的必由之路,也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使命要求。

开班典礼后,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邓静红为工作室主持人作主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广州市中小学教育专家、名校(园)长和名教师工作室管理办法>政策解读》的授课,为工作室开展提供政策指引,激励工作室主持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广州教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