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博物馆里过暑假”启动仪式暨首批馆校合作课程阶段性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 发布时间:2019-07-18 07:54:25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炎炎夏日去哪儿?一起去博物馆过清凉而有意义的暑假吧!7月17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的“博物馆里过暑假”启动仪式暨首批馆校合作课程阶段性成果展示活动在广东省博物馆隆重举行。来自学校、幼儿园与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赠书仪式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立德树人、协同育人方面的独特作用,2018年下半年,市教育局启动了研发馆校研学系列课程工作,通过“基地+学校”的合作模式,从160余家意向申报单位中精心选取了17所中小学校、幼儿园与11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合作研发17门馆校合作课程。这些课程充分发挥博物馆、爱国主义基地的资源优势以及学校的教学研发及组织实践优势,分别适用于普通中学、职业学校、小学、幼儿园及特殊教育等各级各类学校,涵盖体验型课程、探究型课程、拓展型课程和实践型课程等不同类型,充分满足不同兴趣爱好青少年的个性需求。

首批馆校合作课程研发阶段性成果展示活动精彩纷呈,一起来围观!

《花之恋》

《薪火·相传》

《广府·服装秀》

广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广州市将继续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进一步打造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品牌,充分发挥各类社会教育基地的育人作用,推动开发更加丰富多样的合作课程,促进中小学课堂教学、综合实践活动与社会教育资源的有机结合,促进校内外教育的融合发展和品质提升。

展区现场互动

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研发教育课程征集活动开始啦!广州市教育局发布《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研发教育课程资源的通知》,将通过“资源单位+学校”的合作,开发针对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的课程。各资源单位、各学校、幼儿园可根据自身实际或需求,提出研发课程意向(可由资源单位及学校、幼儿园共同提出,或由各资源单位或学校、幼儿园先自行提出并提出意向合作单位,待审核通过后再协调对接),提出研发课程具体内容、对应学段、涉及学科等初步意向,并将《课程研发初步意向书》电子版于9月13日前发送至L22083688@163.com。

各资源单位、各学校、幼儿园,快来参加吧!点击可查看《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研发教育课程资源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