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朗读亭”备受热捧 “文学热”迅速升温

  • 发布时间:2018-10-24 04:27:46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推动校园阅读文化建设,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朗读亭自9月14日启用以来,获得了读者热捧,掀起了一股文学精品朗读热潮。
  朗读亭面积约3平方米,里面设备设施一应俱全,有专业录音监听设备,提词及操控屏、空调、排风等。朗读亭系统自带1万5千多篇数字朗读资源,包括唐诗宋词、经典文学、红色经典、外语名篇等,还会根据实际情况上线不同主题的朗读资源,如“端午专题”、“母亲节选”、“感恩父爱”等。朗读者完成作品后可同步到公众号个人中心以供查看和分享。

约上小伙伴一起朗读

  朗读亭投入使用一个月以来,受到了众多读者的喜爱,据后台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朗读总数达1940人次,平台总播放2453次,日均92次,其中朗读者将188篇个人作品选择在系统发布,供其他朗读者赏析。
  “品读文字美好,感受文化力量”。学院引进朗读亭为广大读者拓展了优质阅读资源,培养文学作品阅读兴趣,提升高职学生文学素养。“朗读亭”的启用也一定程度带动图书馆文学作品的借阅,据统计,9月份以来图书馆文学类纸质图书、电子图书借阅量分别提高了140册、412种。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2018年10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