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首届“易美课堂”互联网+美育活动在两市四校顺利举办

  • 发布时间:2018-10-26 12:46:51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践行市教育局党组提出的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有关要求,广州市教育信息中心联合清远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主办,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清远市清城区教育局承办的首届广州市“易美课堂”互联网+美育展示交流活动于2018年10月26日在广州、清远两市四所学校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以“智慧课堂,传递美好”为主题,选取了两市四所学校具有代表性的美术课例通过互联网进行展示交流研讨。其中,广州市番禺区石碁第三中学的课例《寻找广州最美印象——味在番禺》采用“研学后教”的方式,展示了通过信息技术促进美术课堂模式创新的成功案例;广州市黄埔区怡园小学的课例《画说骑楼》,成功地把信息技术与沙画教学相结合,并以“专递课堂”的形式,把优质的教学资源同步辐射到农村地区学校;清远市飞来湖中学的课例《故乡余味—羽中乐趣》,展现了较高的信息技术与美术教学融合应用能力;广州市番禺区石碁前锋小学在积极探索农村地区学校美术课堂模式创新方面也展现了明显的成效。

  活动过程中,授课教师展现了先进的美术教学理念、方法和出色的教学基本功力,受到与会专家和观摩师生的一致好评,活动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在线收看超两万人次。实现智慧校园辐射非智慧校园、广州市教育辐射对口帮扶城市。
市教育局副巡视员邵国良出席并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我市推动智慧校园建设、构建智慧型美育课堂的积极探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特别强调“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发现美、理解美、追求美,是“易美课堂”的内涵所在。广州市教育信息中心将继续通过举办“易美课堂”系列活动构建智慧型的课堂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着力推动美育、音乐、德育、综合实践、体育等学科基于信息技术的课堂重构,让更多地区、更多学校和更多学生更容易获得有质量的教育,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