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 发布时间:2019-12-05 16:03:2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日前,由广州市教育研究院联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论坛暨广东省教育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省、市教育系统相关领导、港澳及内地多所高校以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计一百五十余人出席论坛,共同见证广东省教育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主旨报告”环节,来自不同区域的四位专家从宏观角度围绕国家职业教育的新动向、大湾区职业教育的新形势、新问题分别作了报告。“专题报告”环节,各位专家从不同的研究视角对职业教育发展的微观层面进行阐述;提出面向2030的大湾区教育合作发展愿景;通过国际比较,分析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的现实困境与发展方向;提出了针对大湾区职业教育合作如何践行可持续发展思路;探讨如何根植湾区、创新发展等问题。

  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论坛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致力于职业教育研究与实践的人士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应充分发挥大湾区制度创新与平台优势,着力推动建立大湾区统一的职业教育标准体系、资历框架体系以及湾区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共同建设产教融合示范区,以期为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供范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