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连续三年入选CETTE来源教育智库榜

  • 发布时间:2019-12-09 17:17:2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19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50人圆桌论坛近日在北京举办,论坛发布《中国教育智库评价报告(2019)》,广州市教育研究院连续三年入选CETTE来源教育智库榜。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报告》立足中国教育智库的发展现状,紧密结合国家治理现代化和教育现代化的战略需求,通过调研考察,在广泛收集数据的基础上,通过主客观的评价相结合的方法,对中国教育智库的结构、功能、成果、立项四个方面进行评估,遴选出CETTE核心教育智库和来源教育智库,同时就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成果影响力进行评价排名。全国共计26家教育智库入选2019CETTE来源智库榜单。

  2019年,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教育研究,创新教育智库建设,承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教育研究中心首届大湾区教育合作发展圆桌对话,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等教育领域的研究,启动“新时代广州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发布广州教育发展蓝皮书等,教育决策服务和教育实践指导能力和影响明显提升。下一步,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智库建设,瞄准教育领域重大战略需求,集中力量抓好全局性重大教育决策咨询研究,搭建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研究中心等全方位开放的“功能平台”,不断深化教科研成果转化和课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为我国教育现代化发展发挥教育智库的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