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市小学科学教师生命科学领域实验操作技能培训班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9-12-09 17:19:02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1月29日,广州市小学科学教师生命科学领域实验操作培训班在广州市江南外国语学校顺利举办,来自全市各区120多名小学科学教师参加培训。

  上午,生物教研员赵群英作《关于中小学生物学实验教学衔接的若干问题》专题讲座,以中小学课程理念和课程总目标为出发点,依据培养生物学核心素养方向,重点阐述生物学必备知识、关键能力和学习方法,通过教学案例展示实验教学的魅力,并强调在新课程新目标新要求下,科学教师要进一步重视课程实验教学,以实验探究助力学生成长。海珠区教育发展中心书记林拱标则以培养批判性思维学习能力和引导学生实验学习为目标,作《批判性思维与实验教学》专题报告。列举的例子贴近生活,引导教师运用批判性思维对这些信息进行科学思考。

  下午,两位高级教师卢婉仪、陈小玲为学员们演示 “练习使用显微镜”、“观察叶片下表皮的结构”、“观察小鱼尾鳍内血液的流动”等13个实验案例的规范操作,指导学员们分组动手实践操作。通过一天的培训,学员们对生物学实验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掌握,实验操作技能也得全面提升。

图1+生物教研员赵群英老师作专题讲座_副本.jpg

  生物教研员赵群英老师作专题讲座

图2+海珠区教育发展中心书记林拱标作专题讲座_副本.jpg

  海珠区教育发展中心书记林拱标作专题讲座

图3+参训教师动手实验_副本.jpg

  参训教师动手实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