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构建广州市中小学阅读空间环境研究”课题顺利通过评审验收

  • 发布时间:2019-12-03 14:18:16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19年11月26日,由广州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委托浙江大学承担研究的课题“构建广州市中小学阅读空间环境研究”终期评审验收会在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顺利召开。中心仇雁主任出席会议并对课题的后续研究及研究成果推广工作提出了要求。

  验收组由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广东实验中学的专家组成,华南理工大学建筑系副教授冯江任组长。

  验收组对课题成果进行了严格的评审并对该课题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课题的研究成果《广州市中小学阅读空间建设专题调研报告》收集了较为详实的基础数据资料,瞄准国内外图书馆阅读空间建设理论前沿,深入分析了广州市中小学校阅读空间建设状况及其发展需求,有较强的针对性,是一份很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广州市中小学阅读空间建设指南》是国内第一份关于中小学阅读空间建设方面的指引性文件,为中小学校阅读空间的高品质建设提供操作层面的技术支撑,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示范性。该课题成果的推广运用,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环境品质,推进“全民阅读”,促进“学习型社会”和“书香社会”建设,都具有重要的价值与意义。最后,验收组一致同意课题通过验收,并建议课题组根据相关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