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市中学物理数字化实验与设计融合培训班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9-12-17 15:49:0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2月6日,广州市中学物理创新实验设计与数字化设备融合培训班在广州市第六中学顺利举办,来自全市各区120名中学物理教师、实验管理员参加培训。

培训老师作专题讲座.JPG

  本次培训分两项主题,先由广州市执信中学教师梁志成作《中学物理数字化实验与设计》专题报告。以创客技术与数字化实验为方向,重点介绍arduino传感器技术在中学物理实验中的应用,指导参训学员使用计算机的图形化编程软件控制Arduino传感器装置,并体验激光视觉、光强计、光电等传感器在物理实验设计与制作的过程。广州市第六中学教师林伟君则以《激光切割在物理实验中的应用》为主题,向参训学员介绍激光切割、激光造物的基础知识和核心要领,采用平行四边形法则演示装置和KT板游标卡尺模型详细讲述激光造物在物理实验应用的实例,并引导参训学员发挥想象力,利用实验器材制作实验教具。最后,参训学员观摩激光切割机的工作全过程,直观地了解其工作原理,掌握激光切割和造物的精髓。

参训学员了解实验材料.JPG

  通过专题理论讲座和实践操作,参训学员通过学习数字化装备与课程融合的实践案例,掌握了利用信息技术设计创新实验的技巧,对新装备、新技术在中学物理实验教学中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