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战“疫”故事丨同舟共济,番职院57岁教师作家向“疫”出招

  • 发布时间:2020-04-23 17:04:1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面对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

  番职院优秀教师用生动有趣的手绘漫画

  教大家如何打好卫生战“疫”

1_副本.jpg

  漫画作者:李建林,男,笔名林木之,57岁,湖南永州人。湖南省作家协会、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会员。小说《竞选》曾入选中学语文辅导教材。出版有《围墙开始坍塌》《哭着生笑着活》等四部著作。曾师从齐白石之孙齐金平学习书画,书画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省市级书画展览,深受中外书画爱好者喜欢并收藏。

  此次面对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李建林老师心忧疫区,积极创作出30多幅书画作品。其中漫画紧扣民生关注点,瞄准民众兴趣点,站在民俗文化点,扬善祛恶,诗画成篇。通过美篇、朋友圈的分享,纷纷得到大家点赞、转发。

  抗击冠状病毒 漫画也是刀枪!

战“疫”故事丨同舟共济,番职院57岁教师作家向“疫”出招2_副本.jpg

  心系疫情,义卖15000元书画捐赠医院

  李建林老师用画作除了教大家打好卫生战“疫”,更募集善款为医院购买防护设备,以切实的行动支援前线。作为57岁的作家和书画家,同时也是学校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他心忧天下,情系灾区。

  这一幕温馨的画面出现在2月6日晚,在“中国摩西奶奶”杨佩莲艺术群里,一场“淡烟流水画屏幽一一书画家李建林书画专场义拍”已进入尾声。

2.jpg

  当晚的义卖虽然只有短短2小时,但现场报价踊跃,爱心涌动。当著名诗人主槌人丹飞宣布义卖成功,共得15000元善款,全部由李建林委托购买防护设备捐给湖南娄底中心医院时,群里祝贺鲜花和点赞声纷纷溢满手机屏幕。

  2月5日,李建林老师偶然从新闻中得知娄底中心医院医药防护设备告急时,便联系到以传递爱心和艺术的中国奶奶杨佩莲艺术群,精心准备了20幅书画作品商谈义拍。群主也是刚刚做完几场义卖,社会反响很好,便一口答应,第二天晚上马上为他免费办了一场个人专场义拍会。

  正如学校珠宝学院总支书记高凌俊在"番职青年"公众号上留言点赞李建林那样:“作为高校教师,你给大学生带来一个好头。作为支部书记,你给党员带来一个好头。是的,大灾大疫当前,学校需要更多这样的正能量和‘领头雁’,社会也呼唤更多的热心肠和‘逆行者’。”


  供稿单位: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部分内容来自羊城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