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战“疫”故事丨广州教育系统师生为战“疫”助力(2)

  • 发布时间:2020-02-13 22:12:21
  • 来源: 黄埔区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战“疫”时期,广州市教育系统涌现一批主动担当、任劳任怨的教师职工。连日来,他们坚守着工作岗位、活跃在社区抗“疫”一线,共同织牢疫情防线。

  黄埔区汤村小学党员黄育新同志,作为一名具有30年教龄的党员老师,主动带上儿子黄智聪、侄儿黄智勇,一起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他们主动参与汤村村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在五福堂村疫情防控点值守,派发防疫宣传单,对进出的村民检测体温及登记,工作超过10小时。作为一名具有30年教龄的党员老师,黄育新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誓词,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黄埔区汤村小学党员黄育新 三人_副本.jpg

  黄埔区萝峰小学党支部钟进甜同志是一位刚退休的老党员。特殊时期,不出门就是为社会作出贡献,但是,钟进甜同志想的是,作为一位老党员不应躲在家里,党员要带头走在战“疫”第一线。在得知社区防控人手不足时,主动报名萝峰社区党员志愿者。当家里人知道后,都劝钟进甜同志“一把年纪了,让后生哥们参加吧!”但他坚持要尽自己一份力量,毫不动摇,每天把守出入口三四个小时,为进出人员监测体温、登记情况。在他的带动下,有更多社区党员和群众加入到战“疫”的志愿队伍,一起守护家园健康,一起守候战“疫”胜利。

黄埔区萝峰小学党支部钟进甜3_副本.jpg

  

  供稿单位:黄埔区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