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战“疫”故事丨广州教育系统师生为战“疫”助力④

  • 发布时间:2020-02-15 13:35:00
  • 来源: 从化区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从化区教育系统精选370名党员支援三街37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党员们自觉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亮出职责,对来往居民群众进行体温检测、人员排查登记,并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从化区江埔街和睦小学老师刘伟主动报名参加防控突击队,成为青云社区临时党支部的中田西路小分队的一员。在得知第二条早上需到岗报到的消息后,刘伟马上把两个孩子送到孩子的奶奶家里,请奶奶帮忙照顾,“我有几个高中同学都是做医生的,他们主动请缨支援武汉,他们的请战书深深感动了我,所以我也要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从化区江埔街和睦小学老师刘伟_副本.jpg

  从化区鳌头中学老师张海金、从化区鳌头中心小学老师张慕容夫妻两人得知从化区教育局党组成立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突击队后,2月3日晚上双双报名参加突击队。第二天早上五点多,夫妻俩把2岁多的儿子送到几十公里外的老家,请父亲帮忙照顾孩子,转身就全身心投入防控疫情工作。他们带着疫情防控突击队的袖章,精神抖擞、满怀热情地在社区路口值岗,帮助过往的市民群众测量体温、登记人员信息、宣传防疫知识。他们相信,只要自己多出一份力量,市民群众就会多知道一些防疫手段、多一些人知道防疫手段,就会少一些感染的几率!

从化区张海金、张慕容夫妇_副本.jpg

  从化区第五中学党员教师夏伟全主动联系城西社区和突击队,最终如愿以偿成为城西社区的一名突击队员。“你好,进入社区麻烦先登记下。”“近期你有没有去过湖北或者接触过从湖北返乡的人呢?”“你进入社区是要去哪里呢?”只要有市民群众进去社区,夏伟全老师都会主动上前询问。“我们都有那份心想要为疫情防控出力,所以我要全程参加突击队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夏伟全说。

从化区第五中学党员教师夏伟全_副本.jpg

  从化区龙潭中学副校长黄鉴流也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在工作之余还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赋诗“七绝”一首,提振精神,鼓舞士气。

从化区龙潭中学副校长黄鉴流_副本.jpg

  《“守土看哨”有感》

  不意毒魔肆虐传,

  全民掀起阻击战。

  教育防控突击队,

  尽责守土获点赞!

  

供稿单位:从化区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