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战“疫”故事丨广州教育系统师生为战“疫”助力③

  • 发布时间:2020-02-15 13:15:25
  • 来源: 花都区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花都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考验和锻造队伍,以党员为先锋,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群策群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花都区实验中学党员、校医宋莉祖籍湖北宜昌,她1月21日与家人返乡准备过年。得知所在的居委会人手不足,返乡后的宋莉老师在本人居家隔离观察期结束后,马上自告奋勇,成为湖北宜昌市西陵区窑湾街道后坪社区居民委员会的一名抗疫志愿者。她每天工作6小时,负责健康咨询,测量体温,劝导走亲戚归来的人员自觉隔离,联系药店配送药物,以及一些日常的防疫和宣传工作。宋莉老师说,她曾在社区医院体检科工作,对疾病防控有一定的经验,很高兴能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只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家乡人民尽微薄的力量。

花都区 宋莉_副本.jpg

  花都区花东杨荷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卢钊醒年前就为学校订购了4000只口罩及含氯消毒剂、乙醇消毒液、洗手液等一大批防护物资,为学校防控疫情做好充足物资储备。大年初一,卢校长在学校值班时发现杨荷村很多村民没戴口罩出门聚集,存在极大疫情扩散危险。学校党支部迅速向村委赠送500多个口罩,向村民免费派发口罩,讲授口罩佩戴方法,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效提升了村民的卫生防疫意识。

花都区 卢钊醒1 (1)_副本.jpg

  花都区幼林培英幼儿园党员教师潘彦萍,为了帮助幼儿度过这段春节“空白期”,萌发了设计一个线上活动,帮助幼儿理解和认识这场疫情的想法。她的想法得到了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很快,由潘彦萍老师领衔的设计团队制作的动漫课程《冠状病毒我不怕》上线使用。课程分为“病毒从哪里来”“预防疾病从我做起”“别样的春节活动”三个模块。在课程中,潘老师团队用童趣的语言、明了的绘图帮助孩子们认识新型冠状病毒、体验如何预防病毒、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感受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根植于幼小的心灵深处。

微信图片_20200215131424.jpg

  

供稿单位:花都区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