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战“疫”故事丨为学校保驾护航,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

  • 发布时间:2020-02-18 17:09:24
  • 来源: 海珠区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jpg  

(图片来自:七年1班 方绰鋆)

  “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执信琶洲实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军人,不是警察,他们却担负着军人、警察的责任和使命,日夜守护着校园这一方天地的安宁。

  他们,就是执信琶洲实验的校园安保人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始终保持工作的激情和信心,招之即上,上之能战。前进是他们对疫情的态度,坚守是对执信琶洲实验最大的守护。在疫情最严峻的时期,大年初二,门岗保安们在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和安排下,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入校管理的通知》,检查应急物资、接收学校物资,准时准点到位到岗。对进出学校的车辆进行严格登记,对出入学校的所有人员一概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提醒必须佩戴口罩,不放无故人员回校进校。
2.jpg

3.jpg

  在校园内,除了例行的日常校园安全情况排查,24小时值班待命,保安们同时还承担起校园内设施及各场室的每日消毒工作,不放过每一个角落,防范病毒传播,保证师生们的开学安全。

  后勤程文锋主管也坚守在岗位上,替代与女儿的亲子时光,默默奉献。他们放弃假期和团聚,毅然决然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4.jpg

  校医凌咏梅医生根据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提供了相关防护指导,制定了应急处理流程。在老师、校医、保安人员的配合下,完成了校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患者应急处理流程的模拟演练。

5.jpg

  清洁工叔叔阿姨们不仅呵护着校园内花草绿植,让我们的教育生态林茁壮成长,也为了学生们的健康安全成长环境进行了精心的清洁和消毒,让校园更洁净、更安全、更安心。

6.jpg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不是英雄,但是他们为抗疫所贡献的力量,是每一个执信琶洲实验人必须记住的光芒——

  感谢你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着守土尽责,守土有责的担当和使命!

  感谢你们用认真履职,在疫情中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

  感谢你们为执信琶洲实验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海珠区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